蝦味先(새우깡) 比較
 
 
韓國的全民餅乾,我想介紹。 大家應該會都知道了吧? 
 
對了! 
我覺得這種是在亞洲國家都有的。 
以前去中國大陸時候,吃過了。 我還記得青島啤酒與蝦條很適合。 
 
 
 
日本也有~ 小時候吃過日本的原味,但韓國的辣味還沒吃。
 
 
有沒外國經驗過的韓國旅客都是說 “韓國的東西也在大陸或其他國家”
在其他博客上很容易看到這樣寫的。 然後都寫“ 大陸COPY了我們的。” 
這樣想法我覺得很風險。 那看下張照片一下!
 
 
2005年1月日本TV-TOKYO表示,韓國餅乾是從日本COPY的。其實我還記得除了上面照片上餅乾類似以外,有別的也是copy的。遇到這新聞的韓國人反應都是“我們被騙了”的態度。 反正這不重要。 
 
 
 

 
爲何韓國蝦味先是變成全民的?
 
韓國蝦味先是1971年上市的,就是在韓國最久的餅乾。根據2013年報導質料,75億個以上韓國蝦味先賣。這是約5000萬名韓國人中每個人購買150個的意思。爲了做現在的味道,韓國蝦味先的公司農心花350頓的麵粉。 最初上市的1971年12月生產量是20萬6千盒子,三個月之後快倒的農心公司再開始成長,然後變成現在的模樣。 
 


 
1990年開始輸出一個國家,2013年76個國家進口韓國蝦味先。約40多年韓國蝦味先廣告透過約20名。廣告歌也很有名,會很容易記起來。
 
現在這個餅乾都受到韓國人的愛。比如説,喝啤酒或燒酒時候,有派對或舉辦活動時候等。現在SNS與韓國人愛用的NAVER或DAUM上有對這餅乾的粉絲社群。
 
 
《1991年韓國蝦味先廣告:農心》

 
《2013年韓國蝦味先廣告:農心》

大家可看到廣告怎麽變成。 還有大家會韓文的話,可以一起來唱歌。

臺灣與韓國蝦味先味道與口感有一點不一樣。其實不知哪一個比較好吃。但明白的事情就是“大叔喝臺灣啤酒時候吃臺灣蝦味先不錯,但喝韓國啤酒或燒酒時候吃韓國蝦味先又很好。”

無論如何,好吃就好了! 
 
 
 
 
arrow
arrow

    愛台灣的韓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