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014年11月大臺中旅游,我人住臺北,安排2天1夜。
這旅游的目的是爲了看【2014年臺中市花毯節】【新社花海】,若我衹要看這活動,一天行程會沒問題。但我以前有想要去的地方(東勢區)與活動地方(新社區)不太遠,我再包含東勢區旅游行程。

第一天 (東勢區與豐原區)
1. 中科國小
2. 臺中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3. 臺中東豐鐵橋(東勢線)
4. 臺中石岡車站(0蛋月台) - 東勢線
5. 豐原廟東夜市

第二天 (新社區)
6. 新社紫風車
7. 社花海(花毯節)

1. 中科國小

我旅遊的時候,很喜歡去逛臺灣的國民小學, 其實,在臺灣的每所國小都有他們固有的特色,
這一次我到臺中旅遊景點之一,是在鄉下的一間優美的國小,校名是:中科國小,位於在臺中市東勢這個地方
 
 

 

中科國小建立於1958年, 日治時代結束之後,建築物有著臺灣客家文化與近代化非常調和的建築物。
 
聽説,全校學生總人數不到100名,這地區是個典型的客家社區,受到921大地震的天災之後,2001年一個基金會幫中科國小在建立好,921大地震後有8名的泰雅族學生轉學。
 
 
雖然,中科國小是在2001年才恢復樣貌,我卻在校園的每個角落感受到這學校有很長久的有種看了舒坦國小讓我想起韓國鄉下地方分校,只因跟山邊風景搭配的非常協調,有種看了心情非常舒坦。

 

2. 臺中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這次臺中旅遊時候,對東勢客家文化園區的期待很大,因爲這裡關於客家文化介紹的怎樣的好奇心會讓我的期待提高。


這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是以前東勢火車站,以前應該是非常熱鬧的地方吧!


 
 
 
在正門往右邊走可以觀覽臺灣固有客家文化。這邊不是展示全世界人都知道的客家文化,就是可以觀覽針對臺灣客家族的生活文化。對我而言,感覺很酷,因爲在臺灣客家地方,間接體驗臺灣文化之一。
 
 
 


出來展示場,又看到蒸汽火車。這邊的氣氛也很好。會感到以前東勢車站的一番情趣。聽説周末才會營運蒸汽火車。當天是禮拜五,我沒辦法體驗好臺灣風格的東西,真可惜。

 
還有附近會出脚踏車享受以前的鐵路。可從這開始脚踏車旅遊。如果大家要脚踏車旅遊,應該會經過這些景點:
 
東勢客家文化園 - 虹橋 - 東豐鐵橋 - 梅子車站 - 情人橋 - 天皇宮 - 石岡車站 
 



從這地方到梅子車站距離是4.8公里,如果騎脚踏車,慢慢向下一站的話,應該需要20分鐘。下次有機會再來這邊騎脚踏車旅游!



若大家來這邊,就可以沿著自行車綠廊騎脚踏車邊享受非常秀麗的臺中東勢大自然。文化園區附近可以借脚踏車,在東豐自行車綠廊享受很驚訝的東勢美麗。而且附近有美食街,即可去吃美食,價格都非常合理!

3. 臺中東豐鐵橋(東勢線)

這附近有梅子車站(從舊東勢車站4.8公里,慢騎20分鐘距離),真不遠。我開車去這邊,花30分鐘,到這邊時候,我完全非常非常後悔。

 


我當天的臺中非常非常熱,很像夏天的當天我終于找到非常舒服的地方,就是這臺中東豐鐵橋上。


聽説,從1959年1月開始營運東勢線,1991年9月停止營運,然後2000年以臺中市政府幫組造成東豐自行車綠廊,就是自行車道。



這是地震的餘波?我發現了處處有斷層的痕跡… 啊一股~ 921大地震!



真的佳景!對了,這邊是臺灣臺中!



我非常希望這邊永遠不變,一定要保存,那以後我會陪在韓國父母來這邊~

 

 



抽時間來臺中這邊真有價值。真的會去GREEN臺灣旅游,開發不多,佳景不少!有機會把臺灣介紹給韓國城市開發或觀光相關公務員,我一定要說請學習臺中市政府想法。

4. 臺中石岡車站(0蛋月台) - 東勢線

聽説,這車站的名稱是【零擔月台】,現在的名稱【0蛋月台】是從原名來的同音異意的。原來如此! 我以爲這【0蛋月台】有好有趣的故事,比如説“有一天有一個人來這,然後完蛋了~” (我想太多了嗎?)


 


可是,我在那邊時候找不到月臺,雖然這車站遇到921大地震,但我期待我會找到月臺或月臺之類的痕跡。這邊的列車讓我想起來一部電影【冬冬的假期】(導演:侯孝賢





5. 豐原廟東夜市

廟東商圈是從豐原火車站走路5分鐘就會到達。這站周圍不少的大飯店,住宿費用沒那麽高。



在夜市門口,看到他們長久的歷史。

 



這有兩個地區:一個是吃的喝的,兩外個是賣衣服之類的。人很多!豐原人都來這吃飯嗎?(應該不是吧?)



美食這麽多!當天我花很多時間決定吃什麽!很多吃的東西,真的很難決定要吃什麽。



這蚵仔麵讓我想起來臺北饒河夜市的某一家。




這臭豆腐讓我想起來桃園中壢觀光夜市的某一家。看到這間的炸的臭豆腐。吃高麗菜(白菜?),有一點鹹。跟韓國辣醬完全不一樣的味道



蚵仔煎也不錯,其實我有個人的做法. 在臺灣南部都有,比如説臺南市安平區和高雄嘉定的。



如果我有再來的機會,我要吃排骨酥與鳳梨冰!美食超多, 跑一趟就吃不下啦~ 

6. 新社紫風車

聽説,臺中新社區代表顔色是紫色。難怪開車時候新社到處都是紫色的東西!
對我而言這新社區的印象非常深刻,我個人說新社區是紫色區。Image Making非常好。

我開車時候許多商業相關的東西都是紫色。我找紫風車時候, 打“新社紫風車”來導航,車上GPS與GOOGLE MAP都指南有紫色的高級餐廳。這景點算是新的,所以這樣吧。中興嶺停車場旁邊有自封車,其實很容易找到。去那邊停車,就可看到。

我去的當天是開幕花海第一天,所以免費停車!(哇塞~)

因爲是在中興嶺停車場旁邊,我個人覺得開車去非常方便,但停車位有限。如果大家帶國外朋友,這邊也是其中一個景點。而免停車費,搭巴士也OK。





因爲紫色城市,象徵新社的風車顔色也是紫色。這風車很像代言這個新社的感覺。聽説,這風車包含【幸福,夢想】之類的概念。這風車讓我感覺有價值和意義的新社象徵。

 


其實我以爲這也是有風才會動的,那天沒有風,然後我看介紹表示,才知道這紫風車跟有風一點都沒有關係,是用動力轉動的。(每天上午10時,下午4時和7時,每次15分鐘)






我走走看看,知道這不是很單純的風車,這是跟科學技術組合的藝術作品。跟一般風車不一樣,風車螺旋往天,很像花葉或三葉草,看起來快要飛起來了。

 


旅客的願意應該都在這。願望【幸福,夢想】…


從這邊可接近【2014年新社花海】【2014臺中國際花毯節】!我去那邊的日子是11月8日!我決定從紫風車往活動場走路了。(參考:步行約20分鐘)
 



7. 社花海(花毯節)

看新社紫風車之後,向【2014年新社花海】【2014臺中國際花毯節】地方走了。我個人還覺得在【新社中興嶺停車場】停車走去那邊是真不錯的選擇。雖然那邊碰到的老伯伯跟我說“超級遠”,但我沒放棄走路去,這是因爲我看到臺灣中部地方鄉下的風景。

 


剛開始2014年的【新社花海】與【臺中國際花毯節】活動,雖然是第一天,超多人來了。



歡迎來【2014年臺中市花毯節】與【新社花海】唷!



真的人很多,我自己說,“又花山花海,又人山人海”



逛來逛去活動場,這活動對韓國旅客也很適合。這是因爲11月到12月的臺灣氣溫對韓國人會非常舒服,又11月到12月的韓國氣溫會接近0度左右,所以冬天不能看到滿開的花。

 

 
 

2014年臺中國際花毯節場地在一樣的地方。

 

2018年有國際花博在臺中。看到這個時候,我想像2018年這活動是怎麽樣的。很期待,我希望能夠2018年再來臺中看這活動。


進入之後看到花毯~ 原來如此~ 花毯的意思是這個~

 


形形色色的花讓我感覺很驚艷,這麽多人來這開心地拍照。(其實我也在那邊開心地拍照)

 

 


這活動舉辦單位很貼心,除了漂亮花以外,到處都有小小的裝飾。


我在這看到未來的臺中交通情況的模式, 覺得臺中人都會在【一小時生活圈】。

 


休息處也別有用心,很像花葉!先拍照後休息就好了。

 

也許這是紫風車船?在花海航海的紫風車船的感覺。配色很特別。



這是乘車處,免費公車運行。是在花毯節場地入口。

 

它也要訪問【2014年臺中市花毯節】與【新社花海】了!





其實我真心推薦給大家來去看看【2014年臺中市花毯節】與【新社花海】。跟任何的人一起去都OK~ 一個人去也都可以!

或者
跟朋友
 
或者
跟家人
 
 
或者
跟寵物
 
 



我個人來寫這邊的觀展POINT了。
1. 花山花海
2. 去那邊跑一趟,大臺中美食都可體驗。
3. 臺灣民宿Information
4. 各色各種的活動
5. 周邊觀光地跟這花海活動  

期間: 2014年 11月 8日 ~ 12月 7日 (總30天)
GPS: 24.203208, 120.807861F
Shuttle(免費公車)運行: 豐原 早上 8시到下午4點出發
2014臺中國際花毯節官方網站:http://www.flowercarpet.com.tw
新社花海官方網站: http://flowersea.tw/
臺中市全地區巴士訊息: http://citybus.taichung.gov.tw/iTravel/
 
 
 
一個來自韓國大叔要説
~(^^)~ 臺中真的很棒!~(^^)~
 
臺中旅遊網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resort (GOGO!)
 
arrow
arrow

    愛台灣的韓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