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愛臺韓籍「柳大叔」收到沒想到的禮物,禮物就是在高雄的公司「華聯國際」上班的一位朋友送的。黑貓宅配大哥把這東西丟給我,我心跳起來,因箱子真漂亮。聽過這應該是吃的,因早期知道這公司製造一些好康的食物。天天肚子餓的我,按照本能,開心地打開箱子。應該是吃的吧!

  
在箱子裡面有 兩個盒子,包裝蠻精彩,各箱子寫【芒果】,【鳳梨】。應該是芒果乾與鳳梨乾吧。看到水果乾我就就想起來臺南市安平老街的永泰興蜜餞行。然後我想想這公司上班的朋友何必把這些兩種口味送給我。理由應該是我是韓國人的原因吧。最近來臺灣的韓國旅客這麽對臺灣芒果冰和鳳梨酥瘋狂啊。


其實我對這公司上班的朋友有一點失望,因爲這箱子很大,看起來會把四盒裝,但只有兩盒而已。好浪費啊。咳咳



包裝的真不錯,有高級的感覺,也有韓國人會喜歡吧。對我而言,大部分臺灣傳統食物的包裝有太古早味的感覺。以伴手禮用這些臺灣傳統食物來送給朋友時候,收到人會覺得我把不高級的食物送給他。雖然又貴又好吃怎麽了,如果包裝不太好看,接收禮物的人感覺比我花錢的價值低。包裝很重要。其實,我收到禮物時候,包裝不好也會接受,送禮物的人誠意比較重要。(如果我朋友們閲讀我的文章,趕快準備我的禮物一下吧)



柳大叔的消費行爲之一是購買東西時候注意看箱子上寫什麽。看到ISO22000,HACCP國際視頻品質驗證等。所以我會相信這公司生產管理不錯。



柳大叔是韓國人,韓國沒有芒果,但我•喜歡吃芒果乾。吃過不少的芒果乾品牌,成分都不相同。一些芒果乾含食用色素爲了保持顔色,因顔色清楚的食品會吸引消費者。一些芒果乾含很多唐或甜味调料之類。這東西的成分很簡單:芒果,檸檬酸,食用金箔。金箔是日本的。其實我還不懂爲什麽把金箔放。



一盒就是150公克,每一份量是30公克,這大盒子有5份。根據營養表示,會算一份量的大卡。一份熱量是約115打卡。



然後看看鳳梨乾的成分。這盒子分開表示成分與添加物。反正,鳳梨,糖,檸檬酸,食用金箔。除了主原料的果乾以外,都一模一樣。



確認兩個,打開了。真的有5份。看起來會裝10份。包裝顔色是金色。我真收到很多箱子的感覺。哈哈。包裝大小減一點,應該會很好吧。體積很大,内容物很少。我是消費者,應該會有買漂亮箱子的感覺。買韓國餅乾餅乾讓我覺得我買餅乾和含氮。



反正最重要的是味道。這金箔果乾沒有什麽害的成分。味道怎麽樣呢?對我來講,果乾會讓人感到果肉的口感,也感到果香重要。(但這部分用香料來可調整)


我先確認30公克的分量。當然不多,但這樣包裝的理由應該是爲了成爲一份小吃吧。對女生來説,一般果乾分量有一點多,一口很難吃掉。一份就是115打卡,看起來這公司已經擔心消費者的體重 XD 沒時間吃飯時候,這些東西可以當成一頓飯。比吃巧克力或餅乾好啦。
味道怎麽樣呢?口感真不錯。芒果本身有一點甜,因含檸檬酸,有酸甜的感覺。也會感到果肉的口感。對我而言,乾度也剛剛好。


果乾上面有日本食用金箔,有blingbling的感覺。這金箔應該是裝飾的吧。以前韓國食品醫學品安全廳關於金箔效能表示「攝取金波不會期待健康上的效能,不過是裝飾用途」。目前在使用食用金箔的韓國廠商都表示「以高級印象,爲差別,使用金箔」。但東洋醫學的韓醫生有說金箔對解毒,净化皮膚,循環血液等很好。吃金箔對身體好不好沒差。不放食用色素,果乾眼色沒那麽好看,但這品牌有金箔,看起來好吃。韓國有這句話,「米糕好看,也好吃」(보기 좋은 떡이 먹기도 좋다)


吃芒果乾之後,吃鳳梨乾。大家期待黃色的鳳梨乾嗎?如果大家吃的鳳梨乾還在黃色,會有食用色素吧。這食用色素英文名稱是「Tartrazine」,依據韓國食品安全法,號稱「食用色素 黃色第四號」(식용색소 황색 제 4호)。 檸檬茶,香蕉牛奶等黃色食物通常包含這色素。無論如何包含食用色素的食品我們一定要避免吃。


鳳梨乾的口感也好。含檸檬酸,有甜酸的味道。


常常肚子餓的愛臺灣的柳大叔,打開禮物不到30分鐘全部吃光光了。我的肚子裡應該有許多乞丐吧。哈哈。我覺得,這是伴手禮送給朋友,會不錯。包裝顔色是金色,内容物也有金箔。金的象徵是不是「富」啊?最近在臺灣有不少的食安問題,這東西也是其中一個「好康的食品」吧。跟著「愛臺灣的韓國人柳大叔」找「健康的富」好不好?

<購買網站>
  
 文章:柳大叔, 愛臺灣的韓國人 (FB GOGO)
電子信箱: koreanlovestaiwan at gmail.com 
arrow
arrow

    愛台灣的韓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