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寫練習:HTC的錯誤 -愛臺灣的韓國人,柳大叔

 

最近幾年HTC高度成長,成為全世界行之有名的行動電話製造開發商之一。現在 ,在臺灣桃園和中國大陸上海有HTC工廠。 HTC開始作生意在臺灣,台灣人有自豪感,不過HTC自己說HTC是「中國」公司。

 

HTC的代表在每次記者會上說,“我們中國HTC。”因此,大部分外國人覺得不但HTC本來是從中國大陸來的,而且臺灣是已經中國大陸的一個部份。

 

HTC的錯誤並不是唯一。 HTC都沒表現出支持參加倫敦奧運的臺灣隊,但是韓國公司-三星支持臺灣隊的勝利。

 

HTC跟民眾說中國的意思只是Chinese的意思。 我覺得HTC行銷策略錯了。

不是HTC自己說HTC是全球 公司嗎?雖然國民都知道一般global公司喜歡甚麼政黨,在記者會上一般全球公司一定不會表達他們的政治觀。

 

其實我知道我沒有資格評判HTC好不好,還有我都沒有意向HTC缺點。只想說HTC的臺灣行銷策略只錯了。我們已經知道很多臺灣人有愛國心。因此,為了臺灣繼續的成長,臺灣人最近有傾向買臺灣牌子,叫 「MIT」。HTC應該利用這個的部份。雖然他們平常說“我們中國HTC”,至少在臺灣HTC一定要使用「愛國主意」行銷策略。我了解HTC向世界跳躍前進的意圖,可是喜歡HTC牌子的台灣人可能失望很大。

 

或許這事是HTC的好機會。因此這種事情發生,臺灣媒體報到HTC,是好機會把他們牌子再宣傳給民眾。 HTC一定把這次危急換機會成為全球企業。我想建議三項:1。印象轉換,2。態度變化,3。 政治觀念排除

 

1。印象轉換

這是HTC跟民眾問題,再說,集團對集團問題。很多臺灣人不太喜歡中國大陸。好像朋友的印象,HTC需要給台灣人。HTC已經喪失很高級的印象。這時間HTC一定要作國民的印象給台灣人。臺灣情緒上,需要作好像隔壁的感覺。

2。態度變化

全球公司意思是公司不管他們的根源地。不管的意思不是完全丟開故鄉。例如,三星有這種態度,是貢獻在全世界成功的。三星讚是藏了「韓國制」,大部分西洋人以為三星是從日本來的。三星還是沒強調「韓國制」,卻強調「商品的競爭力」。

3。 政治觀念排除

經營和政治好像好朋友。再說,這兩個是針線的關係。政治活動中,當然需要錢,如果政治人受了經營的的錢,這造成「賄賂瘦瘦行為」。 政治活動的堅持行為結果公司的收益。這是連小朋友都已經知道的東西。 至少公司的最高經營者一定要藏他的政治觀。最高經營者是公人,所以他必須小心連他的一句話。

 

我都沒有HTC的感情。我只向HTC希望一方面為消費者便利開發更好的商品,另外方面貢獻人類。客人服務不但把微笑給消費者和提供很好的修理服務,並且別讓 客人生氣。如果客人生氣,必須讓他們生氣好一點。

過去,現在,未來的消費者都可以當企業的經營者。我希望以這事契機HTC十分想者客人的心裡 。



--------

it is more comfortable for me to write my opinions in Engl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台灣的韓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