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只是一個外國人的想法。;)

 

臺灣課本

 

我想寫下來最近我看臺灣國小社會課本的感覺。一般來說課本的意思是在學校為教學使用的書。其實我最近唸課本,為了提高我中文能力。何許我感想跟臺灣人知道的不一樣。

臺灣課本跟韓國課本兩者都說,“全世界國家中,我們國家是最好的”再說,課本的目的是為了讓國小學生認識我們國家是個良好的居住環境的。

 

在課本裡面的外國牌子的照片。

我唸過的國小課本有很多外國牌子出現的照片。我覺得這個部份有問題。 國小學生都不夠批判的思考力。 他們應該覺得外國牌子很好。可是課本強調愛國主義,應該喜歡使用國產品。我覺得一邊強調愛國主義另外邊使用外國牌子是有矛盾的。而且使用外國牌子有間接廣告效果。這個部份,臺灣政府置之不理。外國牌子的照片和愛國主義的東西放在國小學生吸取知識的課本上,這個好像臺灣政府在有洞口的水瓶裡填水的模樣。如果用Chimei 光電照片放在課本上,取代PanasonicLG的照片,怎麼樣呢?

 

在社會課本裡臺灣本土的模樣

我覺得臺灣過去被殖民的歷史很豐富。 臺灣歷史會分荷蘭時代,鄭成功時代,清代,日治時代,和中華民國時期,都是外國人來統治的。我唸過了日本來幫臺灣現代化的資料,其實我對這個部份不太了解。 為甚麼臺灣人民對日本有很感謝的感覺?為甚麼臺灣課本說日本來統治之前整個臺灣都是未開化?當時日本人殺了很多臺灣人碼?國小學生可能毋庸置疑地接受。(毋庸置疑)日本來臺灣的真正目的是為臺灣現代化嗎? 日治時代臺灣的主要產業是用甘蔗做糖的產品。我想問台灣人,“你們想過日本來臺灣,拿到多少收益嗎?”對我而言,我覺得臺灣的國小社會課本認為日本來臺灣不是“侵略”,是整治臺灣成為現代化的地方。

arrow
arrow

    愛台灣的韓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