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寫練習


旅行

旅行是我人生的老師之一。人生中感到最重要的事有三件:讀書,旅行和交朋友。 我相信我會透過這三件事來發展自己。 透過讀書唸作者的想法,可以得到間接經驗。

對於“你喜歡去旅行嗎“的提問,我時常說,”是“。為甚麼去旅行呢?旅行的意義是甚麼? 我時常質問我自己。 根據旅行的目的地不同,旅行的目的應該也不一樣。旅行的基本目的可能是追求幸福。因為大部分旅行者不知道去他們決定的目的地要做甚麼,然而出發之前了解目的地的特點比較重要。最近很多韓國人問我在臺灣可以做甚麼。然後我回問“你的目的是甚麼?”

大叔: 來臺灣旅行的目的是甚麼?

韓國人1:我想喝珍珠奶茶。

大叔: 那去桃園機場喝一下。

韓國人2:我想拍照片。

大叔: 你應該住這邊大概半個月以上,而且要準備國際駕照。

韓國人3:我想看臺灣名勝古蹟。

大叔:先到台北基隆和台南一下。

臺灣政府介紹臺灣大眾交通工具有三類,分別是高鐵 ,三種火車,和公車。如果外國人中文能力沒問題的話,一個人去旅行都沒問題。可是,大部分熱門景點都不在大眾交通工具的附近。 雖然旅行者中文說得很好,他們也不懂臺灣國語和台語,所以應該有溝通得問題。所以有一些人再問我 “怎麼辦?”,我回答“不用擔心,台灣人都超熱情,雖然他們跟你溝通不太流利,他們會等著聽你要甚麼。 

其實這個部份是讓我開始愛臺灣的理由之一。還有已經去過臺灣的韓國人也都是這樣說,也喜歡台灣人的微笑,想再去臺灣旅行。IMG_28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台灣的韓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